我大學念企管系,畢業後進入電腦公司上班,就是一位普通的OL,月薪3萬元還要扣勞健保。
幹了一年半,受不了神經病主管,毅然決然辭職當家裡蹲,你問我會不會擔心沒錢?我那時天真無邪覺得家裡能養我一陣子。
但事實是我家的經濟能力普通到不行,當然沒辦法養一個米蟲,我娘把我拖去補習班考美容乙級證照,從此之後就踏上美業一去不復返。
一開始我考上美容證照後,補習班老闆娘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我繼續在她們那兒補「新娘秘書」,但補習班教的實在太·爛·了,我沒辦法接受花錢學老古板的技術,於是自己上網找喜歡的新秘老師,一個個私訊詢問開課或助理,最後成功找到一位美感絕佳的老師,跟在她身邊學習,開啟我新秘之路。
新秘這條路一走就7年,中途也曾沒錢去鑽石店打工、因結婚要從北部客群轉移到中南部、懷孕生子暫停接案,一次又一次想辦法渡過難關。
一直到2022年底,我體認到自己年紀大、體力下滑、幼子需要照護陪伴,於是轉型為工作室模式,展開霧眉及護膚項目。
下次再分享轉職、創業心路歷程。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