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終於拆矯正器啦~

耗時兩年兩個月又21天

再做總回顧之前

FB最近有很多人問我矯正的一些問題

本篇就是純文字的問答喔~(因為我家網路太慢,照片傳不上來

 

Q:一開始怎麼找診所?

A:我直接在PTT版上看大家推薦,感謝teeth_salon

 

Q:你在哪裡矯正?

A:台電大樓站附近,PTT搜尋有很多的文章,有興趣知道可以私訊我

 

Q:費用多少?

A:16萬,但依個人症狀不同,而有不同的價格喔(我算重症?)

 

Q:醫生人好嗎?

A:醫生人很好喔~只是看診的人非常多,等一個小時是家常便飯。另外那邊類似教學診所,所以偶爾會由醫生的學生來操作,但操作前後都有醫生把關,只是學生素質不一,大家自行斟酌。

 

Q:為什麼矯正?

A:原先我就有點暴牙,兔牙明顯,後來智齒水平長出來後,把所有牙齒往前推,又更暴牙了,影響嘴巴閉合...

 

Q:矯正牙齒甚麼不能吃?

A:基本上甚麼都能吃,看你意願而已。但我門牙幾乎無力,所以硬物或太大塊的食物不吃,另外芝麻、麻糬、金針菇、咖哩、口香糖這些不好清理的盡量不碰。

 

Q:矯正費用好貴,付不起怎麼辦?

A:幾乎每間診所都能分期付款,每期付多少可以跟診所商談,只是最後矯正完畢費用要一併繳清喔!

 

Q:你每日清潔牙齒很久嗎?

A:其實我並沒有餐餐飯後都刷牙,這是不良示範...但是晚上睡前一定會認真刷,順序是刷牙>牙間刷>牙線>漱口水,動作慢大概會花15分鐘。

 

Q:你有打骨釘嗎?

A:當然有!!左上、右上、人中、下巴各一個,右下兩個,共六個。人中跟下巴的骨釘最痛,無論是打進去或拿出來,那感覺都很可怕...

 

Q:拆矯正器會痛嗎?

A:ㄟ...我覺得會酸痛耶...但只有拆下來的一瞬間痛。

 

Q:矯正牙齒真的會瘦嗎?

A:我前期有變瘦耶~但後期肥一點回來了!臉有稍微變尖,但不知為何雙下巴始終如一

 

大致上就問這些最多

矯正前務必要跟醫生談妥金額(談錢傷感情但卻很重要

另外不是每個人矯正完畢都可以像假牙一樣整齊

畢竟這不是全瓷冠

天生骨骼單靠矯正也沒辦法很完美喔~

祝大家矯正順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 牙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